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幸福不延期 黑龙江林区新婚夫妇响应号召两次推迟婚礼
2021-02-14 20:0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霍枭涵)日前,黑龙江省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道林林场职工赵寒在朋友圈发布自己的婚礼邀请,几天后,赵寒又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内容为:“由于抗疫需要,原定本月30日的婚礼延期举行”。

赵寒和妻子于博文领证当日拍照留念。

  赵寒告诉记者,原本去年就要举行婚礼,但当时疫情严重,就想着等疫情结束了再做打算。本以为这次可以顺利举办,没想到婚期临近,为了响应国家“不聚集”的号召,坚守防疫工作岗位,他又产生了推延婚礼的想法,也得到了妻子于博文的理解和支持。

赵寒入户走访。
赵寒入户走访。

  2020年1月27日,赵寒第一次参与防疫工作,他清楚地记得,当天的工作任务是入户排查外来人员。转眼一年多,赵寒已经成为了防疫战线上的一名“老兵”。

  其实,赵寒和妻子于博文可以说是共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友”。2020年5月,于博文主动申请,在海林市亨通小区做社区志愿者,一做就是大半年。

  “文文,疫情当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咱们既然做这份工作,就要为自己的家乡多尽一份力。”赵寒对妻子于博文说,“等到花开疫散,我们再办婚礼。”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