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春节期间牛元素黄金饰品销售火爆 深受年轻人喜爱
2021-02-18 09:16:01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8日讯 春节期间,电影市场迎来久违的观影热潮,而在黄金消费市场,作为传统年货的金饰品,热度也在不断提升。2月17日,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商场及金饰连 锁品牌门店发现,柜台前人头攒动,一派火热景象,一些金饰品添加了牛元素,更是成为热销品,深受年轻人喜爱。

  大年初三,在东风新村某购物中心的黄金专柜前,一对夫妻正在选购黄金饰品。徐先生告诉记者:“爱人属牛,所以带她来选购一款黄金项链,再配上一个精致的吊坠,作为本命年的礼物。”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春节前夕开始,黄金消费市场就迎来需求小高峰,由于近期国际金价趋于稳定,加上春节、情人节等因素叠加影响,整个黄金市场迎来了一轮销售热潮。

  记者探访多家黄金门店发现,目前我市足金价格普遍在480元/克左右,叠加活动减免后,单价普遍在460元/克,足金价格较去年高点有几十元的回落。

  从消费主体来看,多个黄金品牌销售人员表示,春节期间,金饰品消费群体以20岁至40岁的女性居多。

  “以往购买黄金的以中老年人居多,今年逛店的年轻人明显增加了。这一群体对单价一两千元的小饰品很感兴趣,尤其是带有牛元素的饰品更是受到他们的青睐。”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