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经开区、平房区:企业加大马力开工 产量创元月新高
2021-02-19 16: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鹏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9日讯 (李鹏 记者 张隽珊)记者从哈经开区、平房区获悉,牛年新年伊始,哈经开区、平房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从产业链协同发展入手,通过专人跟踪服务,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企业加大马力开工,政府紧密跟踪服务,形成政企互动的良好新年开局。

哈经开区、平房区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

哈经开区、平房区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

  据平房区工业信息和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七,哈经开区、平房区重点工业企业全部开复工,有20余户企业正月初四就提前开工,规上企业人员到岗率达到95%左右。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春节一直未停工,延续了2020年经营良好态势,军工民品产品订单均有增长,一月份完成产值3.5亿元,同比增长25%,各单位产量均创元月产量历史新高。

  哈经开区、平房区为支持企业稳岗稳工、保产保供,促进节后顺利复产复工,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春节前期,提出了给予本区规上工业企业留哈外地员工每人300元消费券的生活保障补贴、提供免费防疫物资,对企业销往省外产品给予大型货车每运次100元的运输补贴、对货车司机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等系列鼓励措施,并积极协调省、市、区防疫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运输、设备采购、配套协作等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已有217户企业6500余人申领政策。确保区内重点龙头企业哈飞、东安、东轻等企业节日期间用工人员充足。2021年1月份,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0.79%,销售收入同比提高18.34%,实现了元月“开门红”。

  为帮助企业解决开工后招工、产业链配套等问题,哈经开区、平房区各产业链派出专人跟踪服务。交通部门为企业解决运输问题15个批次,区人社局帮助多户企业招聘人才……一些食品企业需要从国外进口食品原材料和设备,区卫生局等部门就专人跟踪服务,为必须进口的产品做好检测和消毒,目前涉及的16户企业遇到的相关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益海嘉里、完达山乳业等民生保供企业,春节期间一直未停工,益海嘉里一月份完成产值3.56亿元,同比增长30%;完达山乳业一月份完成产值1.99亿元,同比增长30%。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