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刘含花:推进蔬菜精深加工,做足“冷文章”
2021-02-20 20: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0日讯(记者王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金字招牌,培育一批全国知名产品和品牌。省人大代表刘含花建议,要加大财政支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大力推进蔬菜精深加工,加快推进速冻蔬菜产业化发展,以推进我省“寒地黑土速冻蔬菜”品牌战略为契机,加快品牌蔬菜在全国一线城市布局,提高龙江蔬菜品牌市场知名度。

  “随着速冻蔬菜加工技术日益成熟,我省已有多家企业从事出口速冻蔬菜业务。”刘含花代表表示,速冻蔬菜作为一种不需要使用添加剂的天然食品具有营养丰富、食用方便、清洁卫生、保鲜性能良好、工艺简单以及四季供应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刘含花代表建议,应大力推进蔬菜精深加工,积极发展速冻蔬菜、脱水蔬菜、蔬菜汁、饮料等新型蔬菜加工制品以及方便净菜、袋装蔬菜、真空保鲜蔬菜等鲜切蔬菜,提高蔬菜商品化处理包装率,生产多种类型深加工产品,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培育壮大一批速冻蔬菜加工示范企业,打造一批科技水平高、加工能力强的速冻蔬菜加工品牌企业。同时,通过“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形式,对速冻蔬菜产业发展成效突出的市县和企业进行奖补,支持速冻蔬菜生产、加工、营销等关键环节建设。

责任编辑:强锐

【2021黑龙江省两会专题】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龙江发展新华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