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刘永祥:深化龙粤食品产业合作
2021-02-20 21: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0日讯 (记者 许诺)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刘永祥建议,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利用龙江食品产业聚集优势,建设龙粤俄食品行业企业家交流合作中心,推动我省食品产业升级。

  刘永祥委员表示,我省应抓住龙粤合作的有利契机,深化扩大龙粤食品产业合作交流空间。引进广东食品产业与先进的食品科技、食品安全理念,利用深圳金融资本和香港国际贸易港的优势,吸引战略合作者,打造龙粤食品产业全方位合作平台。

  刘永祥委员建议,应充分利用黑龙江自贸区以及哈尔滨新区的优惠政策,以服务贸易和产业合作为切入点,在黑龙江省建设由龙粤两省共建的中外食品合作园区以及食品产业科研创新中心。中心集产学研体系建立、创新创业项目引进、高端人才汇聚于一体,打造产、城、人融合的新型产业园区,使之成为中外企业特别是俄罗斯企业家落户龙江创办食品企业的首选平台。创建龙粤俄食品行业企业家交流合作中心,组建龙粤俄企业家创业创新联盟,开展广泛的经贸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强锐

【2021黑龙江省两会专题】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龙江发展新华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