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会场传真 | 畅谈心声 热议报告
2021-02-21 10:06:4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20日,参加全省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分组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围绕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审议中,代表们聚焦发展热点、反映人民心声。他们结合各自的履职实践,积极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 王金会

  黑土地的保护,实际说穿了就是如何增加有机质的含量,如果我们要是把秸秆还到地里去,我说你是得了两个好处,农民净收入38块钱,玉米一亩地可以增产100斤以上,水稻增产是多少呢100斤以上,大豆增产50斤以上。

  省人大代表 于宏

  把食品和农副产品深加工打造成第一支柱产业。抓住我省的优势,我省优势是啥,粮食、畜产品,这是我们优点,这个链撑开了,可以完全超过现在有的GDP。

  省人大代表 吴永由

  这个报告是直面现状的报告,这里提到正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开始。我们企业是落户在黑龙江鹤岗地区,每年随着项目建设和后期运营,需要招很多大学毕业生,我们一直在思考怎么在黑龙江推动人才培养和建设,留住人才。

  省人大代表 李成志

  靠政府的服务、靠政府打造的平台创造的氛围,最终让我们创业者感受到这种活力和希望,他到市场中去创业,才能形成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培育越来越多好的企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让代表们备受鼓舞。

  省人大代表 刘娣

  用了非常简短有力明确的五句话,对我们的服务型政府提出要求,叫响担当精神、倾情为民服务、严格依法行政、展现务实作风、坚守廉洁本色。

  在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对龙江未来发展更加充满期待。

  省政协委员 孙飞

  给我们民营企业家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儿。下一步我们积极对接“江浙沪北上广”等发达地区进行学习考察,宣介龙江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良的环境,磁吸实力企业“投资就过山海关”。

  省政协委员 张宇晖

  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和科技转换是关键。把“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变成美好的现实,我们充满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这让参加过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协委员十分振奋。

  省政协委员 李恩有

  要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们怎么能开展医疗、教学、科研。面向双一流学科建设,还有很多教学工作,包括临床教学、住院医生规划培训,都要有一些举措。

责任编辑:王傲

【2021黑龙江省两会专题】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龙江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