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你丨省人大代表许德峰:数字农业为引领 构筑农产品销售体系
2021-02-22 07:36:1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近年来,电子商务迅猛发展有效弥补了黑龙江农产品“种强销弱”的短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建设”,让省人大代表、黑龙江本色远方农业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德峰更加充满信心。他结合自身工作,从数字农业角度,提出了加强电商平台扶持、打造“网红”农产品等建议,进一步构筑黑龙江农产品销售体系建设。

  “网民更认品牌,代表着安全和口碑。提升品牌知名度,是让黑龙江省农产品跑赢市场的第一步”,许德峰建议,相关部门应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积极申报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创建农业品牌。同时,加大对黑龙江省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的扶持,建议采取“农超对接”“农商对接”“农产品直销”等方式,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把地头的好产品带到直播间,也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方式,”许德峰说,通过网络直播、网红带货的手段,拓展线上大宗交易以及终端销售,用“网红经济”加大农产品宣传营销,提升黑龙江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许德峰建议,在做好农产品营销工作的同时,更要不断加强自身农产品质量的提升,相关部门可以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督促有条件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落实产品自检制度和产地证明制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

【2021黑龙江省两会专题】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龙江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