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返程客流迎来高峰 铁路加开临客助旅客出行
2021-02-22 09:57:2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斌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 随着春运接近尾声,返程客流将迎来高峰。2月20日,记者从牡丹江火车站了解到,铁路部门围绕旅客出行全流程,科学防控疫情,强化安全保障,加强乘降组织,持续改进服务。牡丹江火车站采取临时加开动车组列车等措施,满足节后旅客返程需求。

  据介绍,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科学调度组织,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提高运输能力和效率。2月20日至22日,牡丹江至哈尔滨西间临时加开D9838次,哈尔滨西至牡丹江间临时加开D9837次;2月19日至2月21日,牡丹江至哈尔滨西间临时加开D9836次,哈尔滨西至牡丹江间临时加开D9835次。

  据了解,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牡丹江火车站制定了《春运期间乘降组织方案》 、《进站客流高峰时段安检仪作业方案》,充分预想现场突发情况,设置应急处置预案,力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为方便老年人和脱网人群购票,车站所有(售票)窗口都支持现金支付,同时增加了老年人、军人等重点人群的优先购票窗口、进站通道、候车专区等,售票大厅设有动态的引导岗,会第一时间去引导帮扶旅客。服务台还推出了线上线下的爱心预约服务,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电话或者微信预约轮椅等,会有专人提供“点对点”的链接式服务,满足不同需求的旅客无障碍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