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城市文明你我共建 大庆市委网信办好活动暖心
2021-02-23 15:47: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为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市委网信办在做好舆论引导、信息管理的同时,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以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宣传,助力我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网信办指导大庆网开设的“网络中国节·春节”专题,每天向上级网信部门积极推荐专题优秀作品。优秀作品“核酸检测护士收到特殊的新年礼物”,获得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网信办表扬,环球网、东方网、中新网等300余家网络媒体纷纷转发。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姜万举说:“我们除了组织全市65家网络媒体,还组织50余个影响力较大,规模较大的正能量微信群转发扩散,此次传播实现市县乡以及机关单位,中直企业学校全覆盖,转发稿件千次阅读量100万。”

  此外,市委网信办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改善和保障广大网民上网体验。从2月10日起,清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重点整治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网络暴力、网络欺凌等行为。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谣言和虚假信息,予以坚决治理和打击。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姜万举说:“一个是做的更实一些,为了让我们广大网民和市民能更深入具体地看到市委市政府号召,我们通过微信群每天接触到的渠道进行传播,其二尽量把活动形式多样化,比如说利用H5动漫海报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