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精神到基层 聚力发展促振兴
2021-02-24 07:44:0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全省两会闭幕后,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凝聚发展共识,汇聚振兴合力。

  省人大代表周晓龙是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的一名班组长,两会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向工友们传达了全省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将创新驱动放到了突出的位置,让工友们干劲十足。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环保电力分厂厂长于泽文说,落实两会精神就是激发员工的创新积极性,企业每个季度要举办五小创新的评比,特别是员工技能的评级,评级之后会发放技能津贴和创新奖励,使更多员工加入到创新队伍中来。

  省人大代表王淑娟回到工作岗位后,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工作重点和参会时记录的真知灼见,与同事们分享。省人大代表、光明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王淑娟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十四五”的规划和2021年的目标既有精准的战略定位,又有战术上的实施方案,非常符合龙江的实际,对基层企业有强烈的指导性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龙江建设,完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实现县级中医药服务全覆盖,这让从事中医药工作的省人大代表钱德英和同事们非常振奋。庆安县博安医院药师刘悦说,在下步工作中,她们要向前辈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为中医药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从事出入境管理工作的省人大代表胡静,结合工作实际,传达两会精神。省人大代表、大庆市公安局大同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负责人胡静说,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增设一个老年人办证窗口,落实好上级部门下发的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

  从事税务及会计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宋成雁刚回到岗位上,就接到了客户的新项目,一家原本从事工业制造的企业想转型投资农业项目,针对这一情况,宋成雁和她的团队帮助企业制定了一个新的财税筹划方案。黑龙江华诚众合税务师事务所代理部张欣说,运用实际专业知识,为客户选择更适合他、更优惠的纳税组合方式。也响应政府工作报告高质量创新的服务要求,完成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