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担心女子欲轻生 外卖小哥急报警
2021-02-24 10:57:4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赵卓 艾俊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 2月11日大年三十,一名外卖小哥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发现顾客有轻生端倪,于是赶紧报警。市公安局西安分局沿江派出所及时出警,成功挽救一名年轻女子生命。

  当天傍晚,一名外卖小哥急匆匆地赶到西安分局沿江派出所报警,称一名女子可能准备吞服药物轻生。据外卖小哥说,他在平台上接到一单派送安神助眠类药品(非处方)的订单,收货地点在江心岛。当他见到该女子时,发现其神情恍惚、目光呆滞并不停的啜泣。好心的外卖小哥因为担心女子轻生,就从江心岛一路跟随该女子到了西安区某小区,看到其进入小区后,就赶紧跑来求助民警了。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值班民警迅速行动,展开了一场与死神的赛跑。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查,终于在该小区内找到女子王某的住址,但王某情绪十分激动,拒绝为民警开门。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最终将房门打开。民警发现其卫生间的地面上散落了大量玻璃碎片,以及一些药品的空盒,洗漱台上还有一些血迹。

  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其家人。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王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王某因琐事与男友发生纠纷,一时生气才动了轻生的念头。通过民警的劝解,王某认识到自己的冲动与不理智,感谢民警的救助,并表示不再做傻事,会好好生活下去。目前,王某已由医院救治恢复,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