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检察院推出法治微电影《龙哥之神奇坐垫》
2021-02-24 16:41: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金珊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 (李金珊 记者 佘雨桐)近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人民检察院围绕百姓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法,以第一视角拍摄手法,推出一部法治微电影《龙哥之神奇坐垫》。

  视频中的骗局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少数,究竟为什么骗子总是能屡屡得手?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大家揭露骗子的套路:

  一、抓住患者心理:任何一个患者都希望摆脱病痛的折磨,早日康复,过于夸大的功效正是迎合了患者的心理,给了患者健康的希望,让患者对产品深信不疑

  二、利用知识盲区:骗子往往会将自己的产品包装成最新研发技术制作而成,而这些恰恰是广大群众的知识盲区,这些说辞又难以考证,在骗子一遍又一遍的“讲解”下,越来越多的人深信不疑。

  三、“专家”+“托”配合:目前保健产品骗局往往会伴随“专家”的问诊和讲解,贴心的服务获得人们的信任,“托”的配合让保健品的奇效从“受益者”的口中讲出,进一步增强产品可信度。

  四、主打亲情牌:骗子主动同目标人群拉近距离,弥补目标人群情感缺口并以父母身体健康就是为子女减轻负担为说辞,激发老年人的购买欲望。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