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召开 2021年创森工作会议
2021-02-24 16:52:17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 滕新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 22日上午,鹤岗市在市公安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创森工作会议。副市长徐连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两县六区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连斌指出,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实创森评审准备各项工作。两县、市林草局、市城管执法局要迅速对新国标中的任务逐条分解,市创森办做好全面统筹协调;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督导,认真全面汇总、上报评审材料;作为有乡村绿化任务的两县两区,要立即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所有乡村指标今年一次性达标。要抓好质量升级、品质升级,长远规划建设精品工程。将“一园、一村、一县、一镇”四个一工程作为今年鹤岗市创森工作提质提效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一园”就是依托北山公园打造“小九寨”,“一村”就是打造前进村“桃花园”,“一县”就是打造萝北县国家森林城市,“一镇”就是打造名山界江森林小镇。要立足当下、品质升级,抓牢今年创森植绿具体任务。全力以赴推进绿色煤矿建设,以“一带两园”为模式,对24家“绿色煤矿”进行绿化、美化综合提升,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两河十四沟”项目、交通绿化项目和棚户区改造绿化项目要按照招标程序搞好植树绿化,六区要科学选址设计,每区至少建设一个“红叶广场”,“森林学校”建设要提档升级,电视台、日报社、两县六区要全面开展主题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森林社区、森林单位、森林乡镇等评比示范,积极引导市民关注创森、投入创森,形成全民创森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各任务单位2021年工作任务谋划和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