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春节后首个工作周 执行法官助8名农民工领到案件款
2021-02-24 17:4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婧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董婧 记者 佘雨桐)近日,大庆市大同区人民法院法官在节后首个工作周经多次调解助多名农民工拿到案件款。

  2018年,被执行人李某在大同区老山头乡南侧水泥路承包工程,申请执行人程某等8人在李某工地做力工工作,双方当事人约定工资按日计算,截止工程结束时,程某等8人累计应得工程款43605元。经程某等人多次索要,李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直至程某等8人将李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李某于春节前给付程某等8人工程款共计43605元。直到今日,程某等人依然没有收到案件款,于是申请执行。

申请人拿到案件款。

  法官张立超多次与被执行人协调沟通,明法释理,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后果,与被执行人唠家常:“本应该年前就解决的事,大家又给了你十多天的时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马上春暖花开相继复工,抓紧给大家凑一凑吧,你不容易他们也不容易。”听了张立超一席话,被执行人李某也深表惭愧,“张法官您有所不知,这钱拖到现在我也不安心,但是手头实在是紧,就这么一拖再拖。现在我明白了,欠的总要还,拖不黄,我这就给兄弟们凑凑。”

  2月23日一早,程某等8人拿到了等待了许久的案件款。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