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手机引争执男子对岳父挥刀 潜逃16年
2021-02-24 18:14: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玉国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陈玉国 记者 赵红星)一部手机引发男子与岳父争执,情急之下手持镰刀挥向岳父致使身亡,男子潜逃在外16年终被警方抓获归案。

抓获命案逃犯。图片由警方提供

  2021年2月8日,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十八站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线索,查班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发现一名男子面对警方询问时说话语无伦次,表现得异常紧张,十分可疑。

  接到线索后,民警一方面,对该男子身份开展调查。另一方面,对男子的住址进行布控,防止其逃跑。民警通过分析和调查后发现,此人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命案积案逃犯张某胜的相似度极高。

  在初步认定其身份后,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制定了抓捕方案。当天傍晚,民警来到男子住处,当侦查员喊一声张某胜时,男子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拒不承认自己是张某胜。

  民警将男子带回十八站公安分局,对其进行了讯问。在警方攻势下,男子最终承认自己是张某胜,并交代2005年4月22日,其用镰刀将岳父砍死的犯罪事实。

警方审讯。图片由警方提供

  原来在2005年4月2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胜小姨子手机丢了,张某胜的岳父怀疑是被他偷走。过程中,张某胜与岳父争论几句,被岳父动手打了耳光。恼怒之下张某胜随手拿起镰刀,朝着岳父一顿乱砍。最终,其岳父由于失血过多,导致死亡。案发后,张某胜逃离现场。多年来,为了糊口,不敢使用身份证,只能在建筑工地做一些零工。并不断变换身份,更换地点,来躲避警方的追捕。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胜已被哈尔滨市双城区警方押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