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记者走访大型商超: “传统口味、特色馅料”汤圆平分秋色
2021-02-25 10: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记者 周秘) 正月十五月儿圆,吃了元宵好团圆。元宵节即将到来,东北网记者走进哈尔滨市多个大型超市看到,不同品牌、口味的汤圆已经塞满冷柜,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节日气氛浓郁。

市民在挑选商品。
市民在挑选商品。

  “今年汤圆推出了特色馅料,例如紫薯燕麦、抹茶红豆、巧克力腰果受到年轻顾客的喜爱。老年人则更喜欢买一些传统口味的汤圆,像是黑芝麻、果仁和花生的。”超市销售人员说。

正在购物。

  记者看到,现做现卖的元宵吸引了不少来往的顾客。销售台前,顾客可以直接看到元宵制作的全过程,制作人员将小方块形状的固体馅料放在水中快速浸湿,再扔进转动的机器中,直到馅料裹上一层厚厚的糯米粉。浸湿和裹粉需要人工操作,反复5次,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就做成了。 “很多年没见到摇元宵了,由于制作比较麻烦,这些年我都到超市买袋装汤圆。”79岁市民徐大娘说,“今天过来看到现场摇元宵的场景,就想买些回去尝尝。”

制作元宵。

  超市经理告诉记者,临近节前三天袋装汤圆销量明显上升,前来购买糯米粉、红豆等汤圆原材料回家自己动手制作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