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搭建大平台 服务备春耕~
2021-02-25 11:44: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北大荒集团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搭建北大荒北安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牢牢把握粮食生产的主动权,抢前抓早备春耕,提供定制的农业综合服务,让种植户受益。

  春节刚过,在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尾山农场农业服务中心早早地开始配肥生产。这两天,虽说肥料已经下摆到位,但种植户计亚东却有点犯难。去年,计亚东尝试种植了100亩地的新大豆品种黑科60,亩产达到380斤左右,大豆卖了好价钱,今年他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却有点力不从心。

  “扩大一下面积,还得多投入几十万元,从人力和机械保管方面来看,还是有些脱节。”北大荒集团尾山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计亚东说。

  就在计亚东着急上火的时候,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尾山农场推出了农业定制化服务,针对种植户遇到的问题,提供个性化服务,工作人员为老计填了服务项目报表,这下老计彻底放心了。北大荒集团尾山农场有限公司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仲伟新说:“播种选用最好的播种机,尤其是播种喷药,全程去地里做指导,为你们服务。”

  今年,北大荒集团紧盯国内大市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推动区域现代农业发展,成立了北大荒集团北安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区域内的种植户提供“一站式、诊所式、保姆式”的服务。

  “这是北大荒集团企业化运营的又一创举,下一步我们还要坚持市场化运营模式,为农户提供优质产品和便捷服务,最终让农户得实惠,企业有效益。”北大荒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智华说。“推进龙江农业强省,提高区域农业竞争力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北大荒集团和地方政府推进垦地合作的关键内容,通过全方位的举措,提高区域内的粮食生产能力,以及从现代农业向数字农业的转型,我们希望通过区域农业服务中心,能够建立一种是示范性和复制性的现代化农业服务模式,由此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到数字农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宝龙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