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脱贫攻坚手递手丨让“私人订制”成为脱贫致富的法宝
2021-02-25 22:21:0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各地精准施策、因地制宜,让“私人订制”的特色扶贫产业到村到户。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推出系列报道《脱贫攻坚手递手》,让我们看看龙江人有哪些脱贫法宝。

  我叫俞良峰,是黑河市爱辉区北三家子村农民,别看我只是个农民,现在已经有99万多的粉丝了。在2020年,我通过互联网新模式,拓宽农产品销路,带动我们村农民脱贫致富,帮助贫困户销售积压农产品共计200多万元。农民要想富,电商是条路,我为家乡代言。

  我是虎林市东城镇东风村党支部书记尹振林,我们村54户贫困户是靠珠葱脱贫致富的。珠葱比普通毛葱个头大、产量高,每亩多产3000多斤,我们会继续努力依靠珠葱种植实现共同富裕!

  我是饶河县小南河村党支部书记董连营,我们小南河辣椒酱生产线建成后,销售辣椒酱20余万瓶,营业收入80余万元,带动村里3户脱贫户增收,也带动了村民致富。

  我是克东县天伟农业销售经理曲金强,2020年我们种植了3398亩青刀豆,带动515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户均增收1500元。庭院经济不仅为公司发展壮大了产业,也为贫困户增收拓宽了渠道。

  我叫杨帆,是密山市和平乡新建村村民,我靠两千平方米温室大棚种植有机蔬菜脱贫致富了,一年能赚十多万块钱,像我这样种植蔬菜致富的在我们村还有五十多户呢。

  我是桦南县大八浪乡大八浪村养殖户刘继龙。红红小龙虾,火火致富路,我养殖的小龙虾年产量16000斤,带动当地20名村民致富。我希望通过努力,真正做到桦南美味不下线,带民致富千万家。

  我是肇东市黎明镇民安村脱贫户闻志富,我们村有64户脱贫户都种了高钙菜,我家种了两亩多地,每亩年收益是8000多元,高钙菜销路特别好,我特别高兴。

  俺家在东北柞树丰茂的双鸭山市太保镇山河村,我是这个村的满春香,俺这的老农都种桑养蚕,收入一年里满当当,今年俺家又养了两百多亩,俺这行收入脱贫致富节节高,一想特来劲儿!

  我是富锦市大榆树镇富林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凤,也是家庭“扶贫饺子车间”项目带头人。去年冬季,我们卖了2000多斤饺子,把一个个小饺子变成了致富“金元宝”,捏出了“幸福的味道”。让我们一起奔向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