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2021-02-26 15:05:3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 日前,为确保节日市场食品消费安全,龙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频次和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食品安全行动以辖区大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在兼顾防疫督促落实“防疫四宝”的基础上,以肉类、汤圆、糕点等食物为重点检查品种,在预包装、散装、现场制售等三个环节上,重点检查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是否有无证无照经营和制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行为。同时,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经营业户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秩序和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

  连日来,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0余户,农贸市场6家,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违规商品及违规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