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教育局:拧紧校园安全阀门 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2021-02-26 15:42:11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沈剑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 按照鹤岗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鹤岗市初三、高三年级将于3月3日开学,其他非毕业班年级、幼儿园也将于3月8日和3月15日相继开学、开园。为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各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开学、顺利开学,市教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25日,记者在第二中学东山校区采访时看到,学校的每个班级和办公室都张贴了《岗位安全风险告知卡》,在学校的明显位置都张贴了《安全风险告知栏》和《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严格把好第一关,对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校,入校人员严格进行测温、消毒、扫码、登记。第二中学东山校区对全校教职工还做了安全方面的各种培训,对全校的各个角落进行了卫生清扫,以一个更好的环境迎接学生的到来。

  第二中学在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在校园安全方面,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校外人员及教职工入校严格按照登记、扫码、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操作,同时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第二中学严禁私人快递邮到学校,做到人物同防。第四中学南山校区、第十七中学、第二十一中学等学校均结合本校实际,对学校原有安全制度、条例进行修订、完善和细化,建立健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相关制度、条例,严把校园安全第一关。

  据了解,市教育局对原有门卫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制定入校流程图和登记表模板,并成立了由党委委员带队的6个专项督查组,对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有效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靠,确保广大师生平安开学。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