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孙东生委员:线上线下融合 保障教学质量
2021-03-09 09:38: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9日讯 2020年新冠疫情背景下,我国成功开展了大规模线上教学。全国政协常委、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认为,“停课不停学”为教育领域带来思想革命、课堂革命、技术革命和方法革命的同时,短板和问题也显现出来:一些线上教育停留在“课堂搬家”等简单的形式变化上;一些偏远地区网络覆盖不全、网络不稳定现象比较突出;对中小学生视力造成影响等。他建议,进一步推动形成现代化教育教学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保障教学质量。

  孙东生提出,建议精准推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加快布局建立“互联网+教学”“智能+教学”新形态,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加快推进“硬件”“软件”同步建设,加强推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构建云端虚拟学校和虚拟教室,建设优质在线教学平台与学习资源库;协同促进“家”“校”合作同时发力,推动教师指导、家长配合、学生自主三者有机结合;综合运用“监管”与“评估”强化质量管控,明确教师在线教学行为规范、学生在线学习行为规范等系列制度措施,对学生线上学习轨迹、师生互动量、作业完成次数、答疑指导、考试成绩等进行监控和抽查,多措并举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