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先进典型出炉!大庆农业战线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2021-03-11 09:37:5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省日前通报表彰了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业生产经营先进典型,大庆市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据悉,此次表彰经过县级推荐、市级审核、省级审定的程序评定,共表彰了50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100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进个人和70个农业生产经营先进典型。

  在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进典型中,大庆市共有4个集体和6名个人获表彰,其中先进集体分别为市农业农村局、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大同区农村经济服务站、林甸县鹤鸣湖镇庆丰村,先进个人分别为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与改革科主任科员杨志敏、大同区农村经济服务站中级经济师陈恩东、林甸县农村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科员邓晓影、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维全、肇源县古恰镇产改办副主任赵国士、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合作经济服务中心中级水产工程师周晓红。

  据介绍,大庆市自2017年5月在8个村启动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2018年3月在全市铺开,2020年底全市482个行政村及4个村级单位全部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并全部组建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改革工作基本结束。肇州县还代表全省接受了国家评估组的全面检查,改革成效得到充分肯定。

  在全省农业生产经营先进典型中,大庆市共摘得6项荣誉。其中,大同区恒瑞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金莉获得“食用菌生产大王”称号,林甸众晔奶牛养殖场获得“最具带动能力畜牧养殖企业”称号,连环湖镇环湖高粱种植专业合作社获得“最具带动能力农民专业合作社”称号,大同区佰谷泰家庭生态农场获得“最具带动能力家庭农场”称号,肇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中奎获得“最受欢迎农技员”称号,林甸县农民吕桂芬获得“脱贫致富农民带头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