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召开 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商会议
2021-03-16 14:09:3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6日讯 3月10日下午,双鸭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集市林草局、市气象局、双鸭山市森防支队、双鸭山市应急救援支队、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等森防单位参加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会商研判会,会议对今春全市森防形势进行了科学分析研判。

  会议传达了省、市森防指对于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要求及部署,市林草局、市气象局、双鸭山市森防支队、双鸭山市应急救援支队、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等单位汇报了春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围绕自身职责汇报本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防范对策。会议预测,今春全市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春季降水分布不均,3-5月降水量为90-110mm,比去年同期少5-6成,大风日数比往年偏多,预计高火险天数为11-13天,综合预报分析今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森防相关部门要把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到火情早发现、隐患早排除、火灾早扑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生态安全。要着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要落靠属地、行业、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特别要针对森林火灾多发区域,明确责任区域和职责任务,从根本上遏制森林火灾多发态势。要着力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体系,加强森林扑救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扑救能力,扎实做好防灭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隐患治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强化监测预警,筑牢安全屏障。要着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抓紧修订和完善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并及时组织森防演练,提高队伍整体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预警响应各项工作准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