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桦南:营商环境优 便民又利企
2021-03-17 18:01:3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近年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坚持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突破口,推出一系列惠民利企改革举措大礼包,全面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桦南县行政服务大厅,刘金山很快就办完了营业执照的相关手续,他也是今年桦南县新推出“一址多照”改革的受益者。

  黑龙江省零点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金山:现在办事效率确实是快了,以前得两三天才能办完,现在一小时就完事了,尤其是我这种“一址多照”的,特别适合我。房子大,开一个店我还用不了,现在我租给其他两户,然后我们能均摊房费,极大节省我们创业成本,确实是太方便了。

  桦南县率先组建了全省唯一一家县级行政审批局,实行一章审批、审管分离,探索推出“证照联发、一址多照、一人多照”、“41证合一”等改革举措。通过材料共享和企业信息的实时推送,将各类市场主体营业执照办理时间缩减至半小时以内,实现企业全流程开办时间压至1个半小时。容缺审批、模拟审批、提前介入、超前服务等措施,让投资者们感受到了桦南速度。2019年,总投资2亿多元的桦南龙源科技年产4900吨医药中间体项目落地桦南,当地政府‘“承诺即开工”的举措为企业抢占市场赢得了先机。

  桦南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徐平东:短短用了两个多月时间把营业执照及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全部办理完结,这是让我们企业没有想到的,在外省可能要用一年半的时间才能开工建设,我们企业呢,政府承诺即开工建设,为我们企业争取了一年多的提前生产时间。

  项目达产达效后,年可直接消化乙醇1万吨、糠醛5000吨,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间接带动1000人就业。

  桦南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洪波:实践证明,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必要条件。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全力破解企业和个人生产经营全生命周期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广大群众舒心,让市场主体满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