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揭秘“大师”炒股骗局 大庆警方跨省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21-03-23 19:17: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子深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周子深 记者 赵红星)女子进入“包赚不赔”炒股群被骗10万元,大庆警方跨省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揭秘炒股骗局。

嫌疑人指认诈骗话本。图片由警方提供

抓捕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

  2021年1月20日,大庆市萨尔图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报警称,自己进入一个炒股群里被骗10万。

  接警后,萨尔图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在大庆市局反诈中心和网警分局的支持下,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蒋某等人借助微信群,以投资购买股票为由,吸粉引流实施诈骗。目前该犯罪集团已在上海市发展成型,涉案人员众多、层级分工明确。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逐渐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该团伙头目黄某、蒋某等人经营“辛隆网络科技公司”,以投资回报高、获得利息高为手段来吸粉引流实施诈骗。同时,该公司为鼓励手下成员“吸粉”,提出每成功拉一个人进群,就奖励130元提成方案,同时对成员进行话术培训等指导。

  案件逐渐摸清脉络,在与上海当地警方对接后,专案组兵分几路,赶赴多个居民区和1个写字楼窝点,展开了抓捕行动。经过三个小时的蹲守,专案组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共12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2020年11月以来,他们以网络科技公司为幌子,通过在微信群中发布股票基金营利的虚假信息,诱导受害人投资,先后实施诈骗20余起,涉案金额9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男,30岁,江西省人)、蒋某(男,33岁,上海市人)、黄某欢(男,23岁,江西省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9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投资应通过正规渠道、选择合法机构进行投资理财,切勿相信网络上的非法引流广告,勿相信各种QQ群、微信群里所谓的“高手”、“专家”、“导师”,勿点击不明链接下载不明APP,不要被诈骗分子营造的虚假盈利氛围所欺骗。摒弃一夜暴富心理,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