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输入验证码之际 民警敲门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03-30 14:4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0日讯 (王时 记者包海多) 3月26日19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安和派出所民警王睿接到金钟罩预警,提示辖区居民有被仿冒客服诈骗风险.

  接到预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该人,但其手机始终提示无法接通,不排除犯罪份子为了诈骗,故意持续拨打该人电话,切断民警向其进行提示的可能。为了能够防止辖区百姓被骗,民警进行进一步研判工作,通过其手机号等信息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查询,经查,该人为安和所辖区内一位老人,民警查询到其女儿的电话,经联系,其女儿现在南方打工,无法第一时间保护到老人,民警询问到老人的住址后,马上安排警力前往老人家中。表明身份后,老人打开房门,经了解,就在刚刚老人接到某购物平台客服电话,称其曾通过某购物平台购买的商品可以享受退货补贴,但需将老人的个人信息及账户等信息进行提供,就在老人马上要将手机中收到的验证码提供给对方时,民警敲开了房门。民警挽回了老人的损失,老人很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民警把手机号留给老人,告诉她如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随时与民警联系。

金钟罩小程序二维码。

民警指导群众注册金钟罩。

  截至3月30日,辖区“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累计关注粉丝用户351426人,注册粉丝用户265368人,成功阻止1462起电信诈骗案件,“金钟罩”反诈系统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