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合理选择,清明假期这样走不堵车!
2021-03-31 09:50:2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程广涛 颜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期间,由于2020年疫情原因,今年清明节牡丹江市群众外出扫墓、祭祀活动以及中短途自驾车出游将会大量增加,全市城乡道路将迎来中短途客流高峰。为保障“清明”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牡丹江市交警部门特发布2021年“清明”期间辖区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帮助广大市民避开交通高峰、危险路段,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平安出行。

  祭扫路段车流量增大  易出现拥堵现象

  “清明节是祭祖扫墓的国家传统节日,届时交通量会大量增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去往四道龙凤公墓的部分车辆集中通过光华街、铁岭河大桥,阳明区沿线的交通疏导压力较大;另外,通往海林公墓的车辆集中出现在牡海公路,爱民区、西安区、海林市的交通疏导压力较大;去往宁安公墓的车辆集中出现在八面通街、通过牡丹江南站进入G11高速公路前往宁安,宁安市、高速公路、国省道面临的交通疏导压力较大,尤其是牡丹江南站收费站容易出现车辆集中排队通过收费站的情况。“我们还是建议错峰出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往年交通量研判分析,3月31日至4月4日早6时30分至11时,市区光华街富江路至铁岭河大桥、外环路至四道龙凤公墓、东宁市Y001线7公里凤凰山墓地、林口县S206省道龙山公墓路段、殡仪馆烈士墓路段、海林市忠字桥至牡丹江市第二殡仪馆路段、穆棱市X069八林公路0公里至5公里莲花公墓路段、宁安市宁红线宁安至公墓路段易出现拥堵情况。

  部分高速路段封闭施工  出行前规划绕行路线

  据了解,2021年3月24日至7月20日,G11高速宁安站至西湖岫站去往省界方向封闭,由牡丹江去往省界方向的车辆请从宁安站驶出,绕行至G201国道至雁鸣湖站上高速;G11高速宁安站至温春站去往牡丹江方向封闭,由省界去往牡丹江、鸡西方向的车辆,请从宁安站下高速,绕行至G201国道至铁岭河站上高速。另外,清明节期间上午,G301国道牡丹江市区至海林市区路段、G331国道1741公里至1744公里穆棱殡仪馆路段及G201国道518公里大莫桥附近,G301国道182公里海林公墓下坡路段,车流量将增大,易出现拥堵现象。

  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正值牡丹江市“春融期”,高速公路、国省道路、通村通乡道路部分路段昼化夜冻仍然存在,像G10高速110公里至125公里路段多急弯,背阴面积雪融化慢;G10高速133公里至135公里,多处铁丝网人为破坏,有营运车辆违停上下客易发生交通事故。

  假期自驾游出行  交通安全要牢记

  假期出行前,广大驾驶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大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机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得驾驶“带病车”上路。同时,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用。出行期间,驾乘汽车,请系好安全带,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另外,驾车出行期间,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严禁实习期驾驶人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