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总投资16.6亿元的大数据项目落户齐齐哈尔市
2021-03-31 15:14:4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 30日上午,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高起点谋篇布局,加快齐齐哈尔市数字经济发展,国网虹港齐齐哈尔工业互联网核心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户龙沙区。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煜,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龙沙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是上海虹港数据信息有限公司、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齐齐哈尔市签订计划总投资16.6亿元的大数据项目,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200亩。

  项目致力于打造绿色、长寿命、高可靠性的A 级云计算中心。项目建成后,可为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应用提供大规模、高质量、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服务器托管租赁、虚拟主机、数据挖掘等专业服务,推动齐齐哈尔市信息技术和数字产业整体布局,辐射带动城市产业集聚,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上海虹港数据信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事业研究和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一批专业的电信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拥有IDC、ISP、VPN、SP等业务相关资质,公司拥有工信部颁发的全国范围第一类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则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综合能源服务领域规划设计、系统集成、投资建设、运行维护、评估评价的全产业链能力。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