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党史故事科普知识进社区
2021-04-01 09:37: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 日前,大庆市科协组织市气象学会、市心理卫生协会、市药学会部分党员走进高新区黎明社区,开展气象、安全用药、心理健康等科普知识和党史故事100讲宣传活动。

  小朋友可以通过科普大篷车车载VR眼镜,了解微观世界、动植物百科、机械加工等科普宣传知识。大庆日报记者潘爽摄

  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活动现场,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气象科普资料、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气象科普知识等;免费发放市科协印制的《心理健康幸福之源》、《心理健康幸福一生》等书籍,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对市民提出的为什么老年人不能久服安眠药、吃药是否导致骨质疏松等问题给予解答;播放红色教育宣传影像——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酝酿建党等,普及党史知识。

  活动得到了市民普遍欢迎。下一步,市科协将围绕开展“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庆祝活动、科技活动周等重点工作,陆续举办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