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南繁工作会议召开 品种更新换代周期缩短到3-5年
2021-04-01 11:13: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记者 王亮)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3月27-28日,全省南繁工作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召开。据了解,经过南繁加代选育,黑龙江省推动品种更新换代周期由过去的10年以上缩短到3-5年。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南繁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为龙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做出重要贡献。经过南繁加代选育,推动品种更新换代周期由过去的10年以上缩短到3-5年。南繁选育的各作物种质资源达2万余份,骨干种质资源近千份,有力推动了现代种业发展。通过南繁提前搞好种子纯度鉴定,保障了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近五年,全省种子企业累计在海南扩繁各作物“新、优、特”品种6000亩,生产种子达95万公斤,满足了农业生产对品种多样性的需求。目前,南繁基地现已成为我省新品种选育的“加速器”、种子质量天然的“鉴定室”和农业生产用种的“储备库”。

  南繁:南繁是指将水稻、玉米、棉花等夏季作物的育种材料,在当地秋季收获后,冬季拿到我国南方亚热带或热带地区进行繁殖和选育的方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