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龙藏号”首班旅游专列8日开行 两地旅游交流合作跃上新台阶
2021-04-01 14:41: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记者 孙英鑫) 1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开通龙藏号旅游列车”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杰表示,“龙藏号”首班旅游专列将于本月8日从哈尔滨开行,标志着龙藏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跃上新台阶,跨入新的发展时期。

  张杰说,多年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与西藏在旅游方面的交往交流交融与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杰。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加强人才交流 多种形式提供人才支持

  先后派出5名干部赴日喀则市旅游主管部门和文旅园区任职。每年选拔5名优秀外语导游赴西藏开展导游援藏工作,助力西藏外语导游素质提升。组织日喀则旅游系统管理人员赴黑龙江交流交融学习调研活动100余人次,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两地旅游管理水平的提升。

  开展旅游客源互送 深化旅游互融合作

  省文旅厅与日喀则市旅游委签订输送客源战略协议,组织省内优质旅行社赴西藏踏查旅游线路,开展入藏旅游活动,每年为西藏输送游客10万余人次。

  开展旅游宣传互动 提升旅游品牌形象

  与日喀则市签订旅游宣传推广战略协议,帮助日喀则开展旅游市场定位、旅游产品包装、旅游营销策划,组织日喀则市旅游部门、相关企业参加每年一届的“哈洽会”,共同举办主题旅游推介会,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和招商活动。

  开展文化艺术交流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为加强龙藏两地的文化交流,省文旅厅邀请西藏日喀则的文艺工作者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提升艺术创作水平。组织省歌舞剧院、京剧院、曲艺团的30多名演员,到西藏日喀则市举办了《黑土颂·雪域情》专场文艺演出,通过精心编排的声乐、器乐、舞蹈、京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龙藏两地的特色文化和两地交流交往交融的动人故事,架起一座“携手共进、共叙友谊”的心灵之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