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到黑龙江调研
2021-04-01 21:36: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记者 安泽)3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赴黑龙江调研考察2020-2021赛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和体育对外交流工作情况,现场观看高山滑雪全国锦标赛全能项目的回转比赛,听取高山滑雪备战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高山滑雪备战工作提出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到黑龙江调研。

  调研期间,高志丹在备战工作汇报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对高山滑雪项目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给予深切期望,高山滑雪队一定要科学组织训练、加强保障,用北京冬奥会上的良好表现回报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回报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冰雪力量。

  在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中,一是要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北京冬奥会的历史发展机遇,聚焦“全项目参赛”目标,坚持既定的备战方案,坚定且充满信心地走好我国竞技冰雪运动发展道路。二是要高点定位,充分发挥我国的制度优势,发挥我国在政策支持、条件保障、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三是要科学务实。当前高山滑雪正处于爬坡的关键阶段,不能简单地被书本和历史经验所束缚,而是要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尊重规律、遵从规律、探索规律进而发现新的规律。四是要严格管理。要密切结合训练备战工作实际,组织好党史、新中国史和新中国体育史的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祖国培养意识;要高度重视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有机结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抓反兴奋剂工作,严防死守,绝不能出任何问题。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表示,黑龙江体育局将发挥自身优势,扛起应尽责任,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本省冰雪运动员的关心和保障力度,重点运动员做到一人一团队,为备战参赛工作贡献龙江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