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多措并举 黑龙江各地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2021-04-02 07:21: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多措并举,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今天,哈尔滨新区启动了第三批次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新区共设置了57个疫苗接种点和一个每日可接种5000到10000人规模的大型接种方舱,创新推出了“小蓝贴”疫苗公示制度,对于已经全员接种的门店、社区单元、诊所等场所贴上“全员接种小蓝贴”标识。

  哈尔滨新区商户马洪彬说,顾客在看到我们这个标识之后,也会很放心,因为这是一个很安全的餐厅,我们全员都接种了疫苗。

  哈尔滨市松北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商诗洋说,在我们这个小蓝贴上,还设有疾控中心24小时接种电话,还有疫苗接种的二维码,起到引导和宣传的作用。

  在黑河市体育馆临时接种点,十多名工人正忙着扩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台。接种点扩建完成后,将由原来10个接种工作台增加至30个,日接种量由原来3000人增加到9000人以上。

  黑河市民栾一博说,从入场到打疫苗才几分钟的时间,接种完,观察30分钟就可以回家了。

  目前,黑河市爱辉区十一个乡镇已全面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在同江市,工作人员通过公众号、网格员上门入户、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接种率。

  同江市繁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志梅介绍,在自身接种的同时,还要宣传动员让家人、身边人、同事和社区的居民共同参与到这一场疫苗接种的任务中来。

  同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晓说,接种疫苗是每一个公民应当肩负起来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