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2021-04-02 14:5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恂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日讯(郭恂 记者 杜筱)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清明小长假来临之前,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

  一、3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来(返)黑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

  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确需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健康文明出行。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清明节期间,提倡文明低碳祭扫,建议网上扫墓、网上缅怀先辈,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大意,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居民应主动申请接种疫苗,有序参与接种工作,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踊跃接种,让我们共同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

  六、预约接种方法:目前我省采取三种预约模式。一是线上预约,公众可以通过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二是电话预约,公众可以通过拨打现居住地接种门诊电话,进行电话预约。三是当面预约,针对老年人,可以前往现居住地接种门诊进行当面预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