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林草局发出倡议:清明祭扫 防火为先
2021-04-02 16:4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刘嘉) 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自然资源安全,确保清明平安,黑龙江省林草局向全省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守法,扫码入山

  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期的有关规定,听从护林员、守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严格“扫码”入林,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杜绝一切违规的野外用火行为。

  二、崇尚新风,摒弃陋习

  讲文明,树新风。倡导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

  三、爱绿护绿,从我做起

  人人自觉担当森林草原防火的宣传员、监督员,共同筑起爱护森林、严防火灾的防护墙。如遇山火发生,第一时间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切勿盲目扑救,避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