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集中一个月 城市大扫除
2021-04-04 08:37: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4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21年“春风春绿”专项行动启动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举行,计划利用4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开展卫生死角清除、市容秩序规范、垃圾分类提升、园林绿化养护等5方面行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城市市容环境等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住建厅、省文明办联合开展垃圾分类现场体验及公益宣传活动,为2021年全省“春风春绿”专项行动拉开序幕。当日,全省13个地市以环境保洁、垃圾分类、植树绿化、捡拾垃圾等多种形式,同步启动此次行动。

  “春风春绿”行动主要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开展文明风尚培育、卫生死角清除、市容秩序规范、垃圾分类提升、园林绿化养护等五方面行动,着力解决因季节交替造成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一批卫生死角,清理一批垃圾冰雪,纠正一批违规行为,养护一批绿化树木,新增一批分类小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城市市容环境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