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别样的清明永恒的思念 哈市举行公祭活动
2021-04-04 14: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月讯(记者 葛金鑫)4月3日,以“别样清明”为主题的公祭活动在天泉生态人文纪念公园举行,向长眠于此的故人致以深切的哀思和怀念。

公祭活动现场。

公祭活动现场。

  思念宛若清明雨,一束鲜花寄深情。公祭现场,工作人员朗诵祭文、为逝者敬香祈福,并向各个墓区敬献鲜花。

  天泉生态人文纪念公园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推出线上祭祀,代为祭扫等亲情服务。严格管控现场祭扫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通过文明祭扫的方式祭奠故人。一束鲜花,一张卡片饱含了对亲人深深的怀念。

  另外,也有部分市民选择了代祭扫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礼仪师正在代替家属对逝者墓碑进行祭扫,擦拭墓碑,一捧鲜花,一份祭品,一份心意,希望借此能传达家属的哀悼之情。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