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清明节当日 哈尔滨市8万人外出祭扫
2021-04-04 21:2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 4月4日(记者 葛金鑫)4日,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也是清明节当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哈尔滨市迎来大量祭扫市民。根据哈尔滨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对市属7个祭扫殡仪场馆和公墓数据统计,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8.63万人次,疏导车辆1.75多万台次,人数和车辆比前一日均增加了40%以上,并创下今年清明节单日最高峰。同比2019年清明节最高峰日,祭扫人数和车辆减少5成多。

祭祀现场井然有序 市民自觉戴口罩、保持距离。

  一早6时,哈平路殡仪馆刚开门就迎来祭扫市民。7时至11时各时段祭扫预约名额早已满员,市民按时前来祭扫。殡仪馆内停车场基本处于满员状态,哈平路殡仪馆入口处路两侧三公里左右均停满车辆,并出现短时拥堵和缓行,但秩序井然。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依次排队扫码入馆祭扫。

  上午7时,先锋路、天恒大街通往皇山公墓方向大量车辆排队入园祭扫。据负责人介绍,7时至11时,车流不断,祭扫市民明显增加,12时以后也有零星车辆进入墓区祭扫。

  金山公墓,祭扫市民也较昨日有明显增加。

  据介绍,除哈平路殡仪馆和皇山公墓、金山公墓祭扫人数有明显增加外,其他市属殡仪馆场馆和墓区均有小幅回落。由于民政、公安、交警、城管执法、消防、医疗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群众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明天是清明假日的最后一天,也是非高峰日,无需祭扫预约。民政部门预计外出祭扫人数将会大幅回落,同时也提醒广大公众继续及时关注交通状况,低碳出行,文明祭扫。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清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