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玛实施防凌爆破创历年之最
2021-04-05 20:5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婷 周岩 张鹏宇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呼玛县水务局在冰面爆破区设立“行人车辆勿靠近”宣传告示牌。

  东北网4月5日讯(王婷 周岩 张鹏宇 记者 霍枭涵)随着天气转暖,冰封了一冬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即将开江,为有效避免凌汛灾害的发生,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加大了防凌爆破力度。今年呼玛县共将在3处重点江段实施8400米长的防凌爆破,创下历年之最。

爆破现场,江面上形成了几十米高的冰雾柱。

  继4月2日对界江上江岛江段实施冰上爆破作业后,4月5日13时,呼玛县水务局对上游金山江段进行防凌爆破。

爆破现场,江面上形成了几十米高的冰雾柱。

  据介绍,除对以上两处江段实施防凌爆破外,呼玛县还将在4月7日对鸥浦乡江段实施防凌汛爆破作业。中俄双方经过积极协商,最终确定双方的爆破作业区域,目前,俄方的两处作业点已爆破完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