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高效!黑龙江加大宣传力度 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2021-04-05 21:4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加大宣传力度,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在双鸭山中心城尖山区疫苗接种点,居民经过扫码、登记、测温无异常后进入接种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双鸭山市民杨林说:“接种新冠疫苗以后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国家的好政策给了我们多重保护,更有安全感了。”

  双鸭山在全市设置了10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等方式,对疫苗接种流程和意义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告知,提升居民接种意识和积极性。

  在绥化安达市济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场,居民正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点设置了候诊区、预约挂号区、健康咨询筛查区、预防接种区和留观区,并设置专人进行全程引导,保证接种流程有序进行。

  安达市民张福丽说:“来之前以为是一件挺麻烦的事,但是到这以后发现有工作人员指导,一步一步帮我操作,挺快的。

  安达市共设置16个接种点,每个接种点都配备120救护车、专业医务人员、医疗设备和急救药品等,全面保障接种安全。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