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2021-04-06 09:14:4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周景富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我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推进举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截至4月2日,全市累计采购和接收调配疫苗490189支,其中省拨付420009支,全市各级采购70180支;截至4月1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479952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394727人,完成两剂接种85225人。

  据了解,我市科学设置接种场所,保障疫苗接种。全市按实际情况,设置接种点200个,固定接种点119个,临时接种点81个,配备了1014名接种人员,443名异常反应救治人员,641名留观工作人员,组建52支337人的机动接种队伍,日接种能力达8.15万人。各地压实接种点包保责任,配备急救医护车辆113辆,电脑、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驻点卫生监督员、感控专家、公安、社区等派驻工作人员、志愿者配合组织工作,保证接种现场秩序良好、流程顺畅、有序接种。

  推进冷链扩容,确保疫苗安全。我市提前做好疫苗冷链存储和运输能力评估,快速实现冷链扩容增效。建立健全疫苗管理制度,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疫苗接收与验收,确保疫苗安全。目前,全市配备常温冷库20座,疫苗运输车13辆,冰箱、冷藏柜678个,配备了冷链温度24小时不间断监控系统,超温紧急状况及时发送报警信息,县(市)区疾控中心用疫苗运输车携带冷链运输设备(冷藏箱、冰排、温度监测仪)进行分发运输,接种点疫苗数量日清月结,定期盘点,账苗相符,做到疫苗全程可追溯,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同时,我市还建立"5+2"督查机制,督导检查从国家、省每批次配发疫苗到位、接种工作开始,至全部接种完毕的一个周期接种工作推进完成情况,科学组织对辖区接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评估,指导基层解决接种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高质量成果。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做好疫苗供应、流通、接种等全流程监管,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种尽种、愿种尽种、能种尽种”,不折不扣落实好后续接种工作,圆满完成我市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和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