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
2021-04-07 09:22:59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田洪全 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 聚焦民政业务领域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到儿童福利领域,市民政局合理配置地方同级福彩公益金,拓展孤儿助学工程,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保障范围。

  市民政局自2019年开展“孤儿助学工程”项目以来,已为80多名18周岁后仍在高等院校就读的学子送去每人每学年1万元,共197万元的助学补助,助其完成学业梦想。

  此次助学工程活动范围拓展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照“孤儿助学工程”项目资助对象范围,将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纳入受助范围。对在2021年下半年新入学和已经在校就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作为首批受助对象予以资助。市本级及各县(市)将按照分级分类的方式,确定发放金额。

  此次助学工程项目聚焦儿童自身发展,在保障儿童基本生活的基础上,拓展关爱保护范畴,为儿童的求学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