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画家内蒙古采风创作捐赠精品画作
2021-04-07 10:3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记者 许诺)近日,“知名美术家科右中旗采风创作作品捐赠仪式暨兴安盟文创产品设计交接仪式”在北京举行。

赵龙创作画作。

  2020年9月,中宣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组织了中国20位知名美术家深入科右中旗采风写生,期间创作了20多幅精品力作,生动记述了这里走向小康生活的山乡巨变。

哈尔滨师范大学赵龙创作的作品,捐赠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
哈尔滨师范大学赵龙创作的作品,捐赠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赵龙深入科右中旗采风写生,经过数月创作,捐赠了《日暖风和》《熙晖尽染》两幅水彩画作品(150x100cm),艺术地展现了兴安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盟建成小康社会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活动是中宣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助力科右中旗脱贫攻坚的生动见证,包括龙江画家赵龙在内的20名国内美术家作品捐赠,既是对科右中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鼓舞激励,更展现了国家对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厚望重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