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集贤县18000名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07 14:02: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杨昕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贤县18000多名志愿者积极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以志愿服务小切口融入为民服务大主题,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热情,掀起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开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长时间行车要定时休息,千万不要疲劳驾驶。”每到下午时间,长途运输车辆司乘人员最易困倦疲劳,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时段,集贤县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从3月15日开始连续在滨河路等路段开展安全驾驶提醒活动。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一边为过往的营运车辆司机们送上热饮和宣传资料,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一边暖心地讲解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同样是从3月15日开始,集贤县福利镇、集贤镇、腰屯乡等各乡镇、职能部门的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走上街头村巷,和群众们一起清运垃圾、整治边沟,清除残垣断壁,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

  这只是集贤县18000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从3月15日开始,在集贤县委的组织号召下,集贤县全县党员志愿者们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走上街头、村巷,围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社区生活、交通出行等各个方面,亮身份、担职责,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到实际工作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来。

  集贤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集贤县学党史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在正在开展的‘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开展‘学党史·理论宣讲下基层’、‘学党史·红色文化我代言’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这位负责人说,就是要通过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出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县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平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集贤县已有20000余人次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中来,共开展志愿活动近300次,他们用实际行动把“当先锋、作表率”写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