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饶河县着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21-04-07 14:02:2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日来,饶河县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不断提升村容村貌,环境美了,天空更蓝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饶河镇出动铲车、垃圾清运车等机械对越冬积雪、乱堆杂物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镇村干部还一同现场督导,确保春季村庄清洁行动取得成效。

  小佳河镇将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分为五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干部包干职责,并组织上百名群众重点对公路沿线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实行一日一扫、垃圾一日一清,彻底消灭卫生死角。小佳河镇还通过设放垃圾桶、安排专职清洁员、成立礼貌劝导队等,实现环境整治常态化。

  西丰镇充分利用公告栏、宣传条幅等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守护身边环境卫生。为提高各村村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五林洞镇全民动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使农村环境卫生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山里乡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各村组成环境卫生管理委员会,明确保洁员,制定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并与每户村民签订了村规民约。通过强化组织管理,调动了全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近日,山里乡对路边沟渠的积雪进行了清理,确保屋前屋后的沟渠干净整洁。

  大佳河乡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统一组织,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职责,实行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和党员包院包户,将职责层层分解,层层压实。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通过强化组织管理,调动了全乡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构成了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

  西林子乡始终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作为“一盘棋”工程协同推进、作为“一场硬仗”攻坚克难,不断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将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到日常监督,认真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大通河乡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入手,依据“稳、实、全、广”四字方针,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困境,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四排赫哲族乡重点就各村公路沿线、广场、巷道等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各村实施常态化保洁制度,各村保洁员负责打扫本村公路沿线路肩、主巷道卫生,群众负责清理好自家房前屋后,确保环境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