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安委办组织召开船桥碰撞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领导小组第一次协调会议
2021-04-08 14:05:00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7日,哈尔滨市安委办组织呼兰县、依兰县、木兰县政府,哈尔滨海事局、市交通局、城管局、住建局、哈航道局、哈铁路局、省交投集团、哈三电厂等相关单位召开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领导小组第一次协调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各负其责、科学评估、防治结合、综合施策”的原则,统筹开展排查治理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隐患三年行动,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桥区标志标识,提高航道通航保障服务水平,规范桥区水域船舶通航秩序,提升桥梁防撞能力,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长效机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区、各部门要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二是按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督导和组织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三是深入开展桥区水域、桥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综合评估工作,全面整治各类隐患问题,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专项行动畅通沟通渠道,实现信息共享,打造联防联控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行动总体要求及实施范围,成立协调组织机构,细化主要工作及任务分工。

  哈尔滨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兴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