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宁安:生态环境美 引得候鸟归
2021-04-09 09:11:05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近日,宁安市渤海镇拐弯子村的牡丹江畔出现大量候鸟。

  候鸟对生存的水质和环境要求非常高,环境好不好,看鸟就知道,哪里环境好,鸟便选择在哪里栖息。

  宁安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并且河流众多,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隐蔽场所、生存空间。“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实行河湖网格化管理,坚决守住‘责任田’,创新理念、科学谋划,促进水环境治理与美丽乡村生态治理互通互融,打造水优景美、生态和谐的示范河湖。”宁安市水务局河湖长制工作股股长刘勇介绍。

  在渤海镇拐弯子村候鸟聚集的地方,总会看到戴有红袖标的护鸟志愿者,他们都是当地的村民,自愿组成护鸟队伍保护候鸟。“候鸟就好像是我们的家人,每年这时候都盼着它们回来。”宁安市渤海镇拐弯子村村民金德胜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