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开展园林树木病虫害统一防治
2021-04-09 15: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 (记者 孙英鑫) 近日,哈尔滨市园林部门展开园林树木病虫害统一防治,对全市园林植物普遍喷施石硫合剂,对叶螨、蚧虫、白粉病、锈病等园林病虫害进行防治。

哈尔滨开展园林树木病虫害统一防治。

  哈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从3月30日至4月10日期间,开展入春以来的第一次全市园林植物普遍喷施石硫合剂防治工作。石硫合剂能通过渗透侵蚀病菌和害虫体壁来杀死病虫害及虫卵,是一种既能杀菌又能杀虫、杀螨的无机硫制剂,对叶螨、蚧虫、白粉病、锈病等园林病虫害作用显著。同时,园林部门及时开展了园林植物施肥,促进城市园林树木等植物的根系的生长,为园林植物的枝叶萌发和开花做足准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