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铁路警方创新学习方法 助力红色“党史教学专列”顺利开通
2021-04-10 09:29: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近期,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紧抓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迅速启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贴近列车乘警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方法,开通寓教于工、寓教于乐的“党史教学专列”,引导乘警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哈乘支队学党史悟思想追忆建党百年党史故事列车。 徐东阳 摄

民警讲述公安楷模英模事迹。 徐东阳 摄

  创新“乐学”方法

  哈尔滨乘警支队从乘警工作实际出发,借助虚拟列车运行的场景,选取百年党史重大事件发生地、公安英模楷模所在地为“途经站”“终到站”,开通“党史教学专列”,组织干部民警乘“专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通过逐“站”讲述党史故事、公安楷模英模事迹,进一步提升干部民警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浓厚“参学”氛围

  支队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率先讲、主动讲、精心讲,在民警集中学习会上,以党的发展历史为出发点,延伸至公安机关成立历史背景、历史意义,以及近百年来革命先烈、公安楷模的主要事迹和典型人物,巧用红色资源“耕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深入警心,让支队全体干部民警永葆政治本色,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整体荣誉感与使命感。

  增强“勤学”成效

  通过近期的“党史故事列车”活动,全面增强民警的表达能力,做到敢讲、敢说、敢表达。民警通过深入学习重大党史故事和先锋模范事迹,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干部民警凝聚起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力量,紧密与一线工作相连接,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任务,提升担当乘务工作时的随机应变与现场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以更饱满的状态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