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疲劳驾驶高速路口出车祸 民警快速救助伤者就医
2021-04-10 09:29: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沈正伟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沈正伟 记者 包海多)4月4日14时32分,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公安分局哈阿公安检查站出勤民警正在点位执行勤务,突然一个巨大的响声引起了民警吴留峰的注意,在高速出口不远处,一辆黑色越野车冲入隔离带,撞上广告牌侧翻在沟里,车辆损毁严重。

民警快速救助伤者就医。 图片由警方提供

  吴留峰立即与同事黄兴怀赶到事故现场,第一时间在事故现场设立警示标识,防止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然后帮助车内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现场为一家三口,受伤较为严重的是一名女性和一名5岁左右的儿童,经过简单询问后,民警们确认二人没有生命危险,但出血量较大,且儿童无法表述具体伤情,在不懂得专业救助知识的情况下,吴留峰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告知事故地点、受伤人数和伤者情况,并及时与医大二院急诊科联系,建议开设绿色通道,为抢救做好准备。在120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因当时为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民警驾驶警车,引导护送救护车至医大二院急诊室进行抢救,为伤者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时间。

  据了解,驾驶员李某因疲劳驾驶导致意外发生,其妻女伤势较为严重,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目前状态平稳。民警也多次于李某电话沟通,询问其家人情况,并鼓励他勇敢面对,积极治疗。李先生十分感激民警们的帮助,不单单是为他们赢得了救治时间,更多的是在整个过程中,民警们的帮助让他和家人都觉得很暖心。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